橙臻.

留得笔锋写青山 情字予雁书/这里惊蛰.

【srrx】明月竿头(9)

*ooc慎入 文笔渣预警


9.

一大早上四个少年拎着只剩一包的枣花酥站在阿云嘎和郑云龙面前的时候,马佳笑出了声。

看着实在是可怜。

可这可怜事出有因。

四个人一大早上兴冲冲冲进阿云嘎和郑云龙屋里,两个人正在那腻歪着。郑云龙一个一时兴起,把四个人昨晚上硬生生留下没吃的半袋枣花酥找了过来,和阿云嘎互相投喂,让他们四个看他俩吃。

这可真是太可怜了。

如今又站在两个人面前,显得更可怜了。

阿云嘎摇了摇头,却是笑意满脸。

“看着可怜些也好,省得一天天就想着枣花酥枣花酥。我可告诉你们啊,不回来了,吃完了就没了。”

郑云龙拍了拍马佳肩膀:“你啊,可别再可怜他们四个,我和嘎子才不可怜他们,咱们走了。”

马佳扒拉走郑云龙的手:“嘎子天天说他家大龙刀子嘴豆腐心,这你又不认了。”

“你都知道你还拆穿我。”

然后三个人在后面笑,前面四个少年互相看着只为了保住枣花酥。

一行人抵达荆山时,太阳西沉,火烧云染红了半边天。

荆山上寂寥,分明只是平江一人的地界。通山顶只有一条路,无论愿不愿意都要走。

“前辈,咱们不能换条路吗?”

“书剑,我怎么跟你讲的,荆山处灵脉一侧,不能破了灵脉,所以上荆山只有一条路。”

“哎呀师兄,我就是忘了而已。”

黄子弘凡在一边撇撇嘴,张超发出啧啧啧的声音,梁朋杰有点尴尬,他就只能叹一口气。

然后一行人上了山,见了一竹屋隐匿在山中。

“想必这竹屋,就是平江散人隐居的居所了。”

四个少年齐刷刷地四下打量着,毕竟平江散人,都是小时候缠着两位师兄要听故事才听来的传奇人物。

马佳站在门口,恭恭敬敬地作礼。

“师父,马佳求见。”

没人应答。

竹屋里平江散人回头,冲小狐狸摇了摇头,小狐狸蹭的窜进一堆书卷法器下面。

人妖殊途,却耐不过宿命所在。

马佳听没人应答,便仔细想了想,他叫了平江散人这么多年的老头儿,叫师父这是第一次,他觉得奇怪,想必平江散人也觉得奇怪。

于是他就改了口。

“老头儿,我来找你了,你再不应我就直接进去了!”

马佳突然改口,惹得后面四个少年齐齐瞪大了眼睛。

“前辈这么张狂的吗?”

“平江散人不像师父打人那么揍他吗?”

“放在咱梅山就活不了了吧...”

“何止活不了...这死都得死好几次了...”

竹屋里飘来个老者的声音。

“这才多久你就来找我,这么些年没见你叫师父,你这突然一叫,反倒是听不惯了。”

平江散人从屋里走了出来,振袖挥手,将手背了过去。

“归澜用着可还顺手?”

“你的剑,我用着怎么能不顺手。”

“旁人呢?也不与我介绍介绍?”

“这位是郑云龙,这位是阿云嘎。梅山双云公子,路上结识,志趣相投。”

郑云龙和阿云嘎站出来,拱手作揖。

“见过前辈。”

“不必多礼,我这些年闲散惯了。梅山双云,是如今世间大才,也是少年大器啊,早便有所耳闻,今日一见,确是翩翩公子,温润如玉。”

“前辈过奖了,这四位是我家小辈,是我二人师弟。且让他们自己来说吧。”

四个少年一一报上了名字,平江散人点了点头。

“也是小辈中的佼佼者啊,你们梅山,的确是养人的好地方啊,代代出人才。”

郑云龙阿云嘎相视一笑,后面四个小只也偷偷摸摸的乐。

“都坐吧,在我这不必在意什么礼数。”

平江散人拉开椅子坐下,马佳坐在他旁边,随后郑云龙阿云嘎落座,四个少年也跟着坐下。

“你来找我一定是有事,说吧,何事扰你心神?”

马佳从怀里掏出信纸,放到平江散人面前,平江散人打开信纸,细细读来。

“老头儿,我十八那年,小狐狸是你让他走的吧。”

“是我不假,他没做过恶,我便放他走了。”

黄子弘凡在后面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就说蔡蔡说的是真的嘛...”

“所以你知道他在哪?”

“蔡程昱,是他的名字?”

“是...”

“所以你遇见他了?他却向你辞行了?”

“是我有错在先。老头儿,你可知他自哪里来,我去寻他。”

“他自灵山来,只是灵山上灵脉被官道截断,灵气熹微了,相必他那般通灵的妖,是不会回去的。这世间这么大,他像个蒲草一般小,你去哪里寻他?不如和我说说,你这有错在先是因何而起?”

马佳沉默,他不知天大地大,该去何处寻找,而这个问题因何而起,他更不想再说。

“可无论如何我也要去找。”

“你早知这般念想,又何必伤他。”

梁朋杰坐在那想想又憋了满眼的泪水。

“那是不是以后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见蔡蔡了呜呜呜...”

“哎哎哎梁朋杰别哭了别哭了。”

小狐狸在屋子里跳到窗沿上,然后竖着耳朵偷听。

他呸。

还不是马佳拿剑指着他要杀他,不然他怎么会跑到荆山找这个老头儿。

呸呸呸,他才不会信那些话,说到底还不是大猪蹄子。

平江散人笑了。

“你不愿说,就让小辈来说,他们自不会欺我。你们四个谁说?”

方书剑悄悄举了手,然后把故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所以老前辈,你就快告诉前辈小狐狸在哪吧...”

“是啊是啊老前辈,我们都喜欢蔡蔡的...”

平江散人摸着胡子大笑。

“少年人,你可知有些人走了便是走了,心结所在,他又怎会愿意回来呢?他不愿回来,不愿见你,你就不要指望着能找到他。”

他不愿回来。

他不愿见你。

这一字一句,都听的真切。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