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臻.

留得笔锋写青山 情字予雁书/这里惊蛰.

【srrx】明月竿头(8)

*ooc慎入


8.

四个少年自打马佳下了楼便蹲在楼梯旁观看,上楼送茶的店小二满脸迷惑,张超蹲在楼梯上冲着店小二比了个噤声。

店小二点了点头,然后继续送他的茶水。

梁朋杰在最前面看着,他看着马佳取了纸条要往楼上走,歪头告诉后面三个:“回来了回来了快走快走!”

然后四个少年火急火燎的跑回房间,又齐刷刷的趴在门口张望。

送茶水的小二又一次路过四个人,依旧是满脸迷惑,下楼时也不忘回头看他们一眼,张超扶额,冲着店小二挥手,示意他快走。

马佳上楼时四个小孩正往屋里跑,反正是让马佳看了个正着。

“你们四个,还藏呢?你家师兄没告诉过你们偷听偷看不好吗?”

张超还在边上强装淡定,方书剑拍了拍衣服上沾的灰尘,拽了拽张超。

“超儿啊,别装了,前辈都发现了。”

马佳抱着胳膊站在房间门口,四个小孩犹犹豫豫地站了出来。

“要想知道的话,进来吧。”

马佳推开门,四个少年跟了进来。

“坐吧。”

马佳把信纸放在桌子上,黄子弘凡伸手拿了过来,看完之后从信纸外留出个眼睛。

“所以前辈,蔡蔡跑了?”

“是,走了。”

“那蔡蔡去哪里了啊?”

“没告诉我,我也不知道。当初是我家老头儿让他走的,想必老头儿知道他会去哪。你家师兄在哪?我去与他们二人作别,明日我启程,去荆山找老头儿。”

方书剑看了看马佳,又看了看信纸。

“我家师兄昨夜就没回来,被那户人家的大少爷拉去吃酒了...前辈...我觉得是你不对...蔡蔡那么护着你,你还拿剑指着他要杀他,更何况...更何况他也没做过恶,那厉鬼不是人,即便是人也是为了护你才杀的啊...”

梁朋杰附和着:“是啊前辈,蔡蔡对我们四个也很好的,他和那些妖都不一样...”

马佳叹了口气,望向蔡程昱几日总喜欢趴的窗口。

窗外有微风吹拂,时不时将窗户吹动。

只是少了只白色的狐狸。

“我当然知道,是我对不住他,是我伤他心了。”

马佳正感伤,郑云龙和阿云嘎便推门进来。

“你们四个怎么老喜欢往人家屋里跑?”

四个少年没说话,阿云嘎一看气氛不对,赶紧拉了拉郑云龙。

“怎么了?”

“师兄...蔡蔡跑了...”

梁朋杰转眼功夫憋了满眼泪水,冲着阿云嘎说话满脸写着委屈。

郑云龙阿云嘎都没说话,他俩心里也清楚是怎么一回事。那天晚上郑云龙剑指蔡程昱可以,阿云嘎也可以,甚至四个小孩也可以,唯独不可以的就是马佳,而马佳确确实实把归澜抵在了蔡程昱脖子上。

“我明白了。马佳,你要去找他吗?”

马佳没说话,阿云嘎叹了口气,把四个小孩轰了出去,让他们叫小二送两壶酒来。

“哎,等等,这个拿去,枣花酥自己买。”

马佳顺手把钱袋扔了过去,在四个少年没看到郑云龙的目光杀人之前接过钱袋撒丫子跑了出去,差点撞到迎面来送酒的店小二。

店小二心里纳闷,怎么又是这四个皮孩子。

“我说马佳,他们师兄还在这呢,你倒和他们混的熟络啊。”

郑云龙倒了杯酒,又给阿云嘎和马佳倒上。

“答应小孩子的事,不能言而无信嘛。早上来问他们看到程昱了没有,总不能白受人恩惠。”

“他们四个孩子,能告诉你什么。反倒这时候你又想起来恩惠不能白受了,蔡程昱护了你命你用剑指他,四个孩子告诉你不知真假的话你却给他们钱袋让他们自己去买枣花酥。马佳,这可是你不对在先。”

阿云嘎摇了摇酒杯,和郑云龙又碰了个杯。

“我当然知道,”马佳喝了口酒,“所以我来同你二人辞别。至亲至爱,我生平无几,唯独平江与他了,所幸遇见了你俩和那四位师弟,也算是挚交了。”

“你同我二人辞别?向何处?”

郑云龙端着个杯子,懒懒散散地倚在阿云嘎身上,阿云嘎下意识环住郑云龙的腰,两个人动作浑然天成,毫不做作。

马佳毫无预兆地被虐了一脸,打心里往外觉着四个少年也挺惨。

“荆山。”

“为何是荆山?”

“我十八岁时是老头儿让他走的,老头儿自然知道他去往何处。”

阿云嘎笑,可他也不知道笑些什么。

“嘎子,我们跟他一同去吧。”

“你要是想去,那咱们就去。”

四个少年拎着两包枣花酥兴冲冲跑回来的时候,阿云嘎便告诉他们明天启程去荆山。

“荆山?为什么去荆山?”

“哎我看你就是傻的,去找蔡蔡呗。”

“我呸呸呸黄子弘凡你才傻。”

“哎行,你最聪明,你比张超都聪明。”

“黄子弘凡你好端端的那我做比干嘛?找揍?”

“我错了还不行吗?”

张超去敲了马佳的门,规规矩矩地还了钱袋。其实他还是后悔的,早知道明天就走,他就撺掇着那三个再买两包好了。

黄子弘凡偷偷摸摸的摸进了郑云龙和阿云嘎那里,规规矩矩拜礼。

“师兄,我们去荆山找蔡蔡是吗?”

“去荆山找平江散人,马佳说他一定知道小狐狸的下落。你等会儿,你怎么偷偷摸摸就进来了呢?不是让你们四个去送钱袋吗?”

“哎哎哎师兄君子动口不动手别打我啊,钱袋超儿去送了,我就是跑过来问问你俩,干嘛那么凶...”

郑云龙在黄子弘凡额头上狠狠点了一下。

“用不用我给你凶一个看看?”

“别了师兄,师兄好好休息我走了再见!”

黄子弘凡二话没说直接跑回了屋里,他是真的怕郑云龙给他一顿毒打。

“问出来什么了?快说说。”

“就是明天去荆山,找平江散人,然后前辈再问蔡蔡的下落。”

“那这么说来...蔡蔡也是很神了,还和平江散人交好。”

“蔡蔡真的是很好啊...梁朋杰!别想着偷拿枣花酥!”

方书剑一把抓住梁朋杰偷食未遂的手,把梁朋杰的手从后面拽到前面。

少年不识愁滋味。

风吹斜桂欲坠,月影动摇。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