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臻.

留得笔锋写青山 情字予雁书/这里惊蛰.

【srrx】明月竿头(7)

ooc慎入


7.

“他不愿说,那我便自己讲。”

蔡程昱撑着下巴歪着头,从他第一次从树上掉下来摔在马佳面前开始讲起。

黄子弘凡听的认真,他看看蔡程昱又看看马佳,但是马佳的神情复杂,既像是这故事真切的就发生在他身上,又好像蔡程昱讲的和他没关系一样。

“他一直把我当个小狐狸养了,他说我是小狐狸,我自然也不会把九尾露出来,我怕吓到他。”

“他十八岁我便走了,平江散人与我交谈,赠我玉佩。如今也是许久未见,我也想不到还能遇见他。”

黄子弘凡又看了一眼两个人。

“这不就是缘分嘛。”

郑云龙在一旁白了一眼黄子弘凡,告诉他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

黄子弘凡一瘪嘴,剩下三个全在窃笑。

后来是四个小孩儿困的直点头,才各自回了房间去休息。

蔡程昱进了门,马佳就把房门关了个严实。

“你要问我什么吗?”

蔡程昱站定,他看着马佳,马佳也看着他。

“老头儿让你走的?”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家老头儿没杀我。”

“那你为什么骗我?”

“见你心生欢喜罢了,更可况你早便认定了我是只狐狸,干嘛要变出九尾来吓你?”

马佳没说话,他知道老头儿是什么样的人,只是他迟迟不想接受蔡程昱是只妖的现实。

马佳熄了烛火,仰面沉思。

蔡程昱是妖不假,蔡程昱护着他不假,蔡程昱救了他更不假。可是事实如此,他又该怎么选。

马佳和郑云龙阿云嘎混成了挚交,几日来共同除祟驱邪,四个少年一口一个前辈的缠着他,除此之外还和蔡程昱关系极好。

“小狐狸小狐狸你来看看这个!”

“还有这个,和这个!超儿你也来看看啊!”

“都说了不要叫我小狐狸,再叫捏死你。”

“哎好好好,蔡蔡你快来看看这个。”

蔡程昱和四个少年混在一起,丝毫看不出什么违和。

阿云嘎回头看,又拍了拍郑云龙的肩膀。

“你看他们几个,反倒和那小狐狸玩的挺好。”

“毕竟还是小孩子,更何况这狐妖又没做过恶,也算是本性吧。”

这几日四个少年是极快乐的,蔡程昱也看起来快乐,郑云龙和阿云嘎在一起除了腻歪还是腻歪,只是马佳心里依然有些嫌隙。

说到底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蔡程昱。

人妖殊途,这注定是命。

蔡程昱喜欢爬窗户,马佳好几日都见到蔡程昱变做个狐狸坐在窗户上向外望去,马佳告诉他小心些别再掉下去。

马佳早起习惯性望向窗口,窗户是关着的,屋子里只有他自己。

“蔡程昱?你跑哪去了?”

马佳喊了一声没人应答,也没有小狐狸窜出来爬上他肩膀。

自从那夜他剑指蔡程昱,蔡程昱再没变作狐狸爬上他肩膀,也不靠近他,反倒是更喜欢与那四个少年混在一起,而那四个少年却没有一个把他当一只妖来对待,只当他是只小狐狸。

他方才明白,自己所谓的“大道正义”,不过是头脑一热的想法,而他心里真切的情感,分明是在意那只小狐狸,在意那些和小狐狸度过的柔软的时光。

兜兜转转,这样的情感太过分明。

马佳推开门去找四个少年:“程昱在你们这吗?”

然后马佳看着四个人愣了好一会儿。

四个人抢最后一块枣花酥,摆了架势要斗鸡,就连马佳进屋问话,也没有一个撒开腿。

“你们四个干嘛呢?”

“前辈,我们斗鸡,抢枣花酥!你来了正好,当裁判,不然黄子弘凡又耍赖。”

“梁朋杰我告诉你,这枣花酥你肯定没戏!”

然后四个人就追着撞,到底是黄子弘凡二话没说冲向了梁朋杰,结果把自己撞了个倒地不起。

“哈哈哈哈哈哈黄子弘凡你是傻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

三个人的笑声毫不吝惜,无情的嘲讽黄子弘凡,黄子弘凡在地上趴了好一会,然后撅着嘴跑到一边去。

最后枣花酥归张超所有,张超边吃边咂嘴,三个人看得干瞪眼。

“你们枣花酥抢完了,搭理搭理我吧。程昱也没在你们这?你们四个没把他藏起来?”

黄子弘凡第一个举手发誓:“前辈,天地良心,蔡蔡没在我们这,我们没人藏,要是我们撒谎,天打五雷轰!”

“我们撒谎天雷轰黄子弘凡。”

马佳脸上表情有些微妙,然后点了点头,出了房间。

“你们,继续,晚些时候我给你们买枣花酥。”

四个少年在屋里炸开了锅,欢天喜地,就差找来个锣鼓唢呐吹喊一通了。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又齐刷刷追到门口。

“前辈,蔡蔡不是和你一起吗?”

马佳没说话,兀自回到房间里。

蔡程昱似乎是没留下什么,马佳翻了一通也什么都没翻到,他下楼去掌柜那里问,问可曾见了个白衣少年。

“有有有,有个白衣公子,生的俊俏,腰上还佩了玉,公子要找的可是这位?”

“是。”

“公子您稍等,这位公子给您留了纸条,我去给您拿。”

掌柜的拿了纸条递给马佳,马佳道谢,又回到楼上。

“几日来见你心中仍有思虑,想来皆是因我而起,我若离去,你也会少一桩心事,又或许是我自作多情。辞行,勿念。蔡程昱。”

勿念。

山水相逢远,来辞话人间。

好一个勿念。

马佳摇头,将信纸叠好,揣进怀里。

“蔡程昱,你好一个勿念。”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